先达中医


 
 

 

 先达中医  于2004年开诊   仁心仁术

旺角弥敦道655号2402室( 旺角地铁站E1出口傍, 汇丰总行侧) 电话3502 7305

 请 尽量 提早一天 以whatsapp预约  👉 whatsapp 6034 8446 (24小时)

 

 
               首页及简介 收费][医师信箱(预约及开诊时间 )          

 

香港较常见的胃病类型有肝郁气滞、脾胃虚寒及胃阴不足等。

 

 

(1)    肝郁气滞型

 

  这类胃病的病人在香港最常见 ,主要病因与生活及工作压力有关。

 

病症表现为胃 疼痛或胀痛,容易胃气胀,嗳气频频,有时胀痛会发生在两胁(腋下腹部的位置),平时容易烦躁,可能会兼有头胀头痛,失眠或生暗疮等症状,女性可能月经不调或经痛。

 

心情易抑郁、紧张焦虑或激动时,胃病特别容易发作。

 

中医药治疗∶舒肝和胃,止痛消胀

 

常用中药    ∶柴胡,白芍,香附,甘草,川楝子,郁金,丹皮等

 

(2) 脾胃虚寒

 

这类胃病的病人在香港以年轻患者最常见,主要病因是过量饮冷饮,食生冷食物,不适当地饮用凉茶等。

 

病症表现为 胃痛隐隐,绵绵不休,反胃或呕吐,口淡而不喜欢饮水、手脚容易冰冷,怕冻,大便次数多或形状稀烂,容易肚泻。可能会兼有小便频密,容易疲劳,气短,下巴或绕嘴唇生暗疮,女性可能白带清稀而多。

 

中医药治疗∶散寒止痛,健脾理气消胀

 

常用中药    ∶生姜,云苓,香附,紫苏梗,神曲,法夏等

 

(3)胃阴不足 

  

 这类胃病的病人在香港以中年女性及体型瘦削的男仕较常见

 

病症表现为经常口乾口喝或口苦,反胃暧酸,胃痛隐隐发热,或自觉身体内热,胃口佳及喜欢吃东西,性情烦躁,容易失眠或头胀痛,容易咽喉咙痛或口腔生痱滋。

 

中医药治疗∶养阴益胃,止痛消胀

 

常用中药    ∶柴胡,赤芍,木蝴蝶,白芍,甘草,丹皮,太子参等

 

温馨提示∶由于各人的实际体质及病情不同,以上的内容只供参考,并不能够作为诊断或治疗之用,请咨询你的注册中医师。

 

网友问内科病及胃病的问题及中医师回复

向注册中医师问症

开诊时间

诊所收费

诊所地图及大厦入口相片

WhatsApp预约

 

    诊所地点∶九龙旺角弥敦道655号2402室 先达中医

    ( 该商厦旧名为 胡社生行、现称  6 5 5 ,并非先达广场,请勿混淆)

    旺角地铁站E1出口,九龙汇丰总行与雅蔺中心之间, 请使用弥敦道大街入口


Powered by ABC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