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达中医


 
 

 

 先达中医  于2004年开诊   仁心仁术

旺角弥敦道655号2402室( 旺角地铁站E1出口傍, 汇丰总行侧) 电话3502 7305

 请 尽量 提早一天 以whatsapp预约  👉 whatsapp 6034 8446 (24小时)

 

 
               首页及简介 收费][医师信箱(预约及开诊时间 )          

子宫肌 腺瘤∶「可以中医医吗?」Whatsapp

子宫 腺肌症∶「子宫肌腺瘤五年 不想做手术」Whiche问

「子宫线肌肉症要切除子宫?」Amy

子宫肌腺瘤 (子宫腺肌症或子宫肌腺症) (Adenomyosis)

 

  

子宫肌腺瘤是甚么?

 

子宫肌腺瘤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所导致的妇科病,是指子宫内膜跑到不该存在的地方。

 

子宫内膜原本只应该出现于子宫的内膜,但由于某些病因,子宫内膜进入了子宫的肌层内,并且伴随着月经的周期而增殖,逐渐形成了子宫肌腺瘤。

 

子宫肌腺瘤生长在子宫的肌层内,就好像一些沙石散布在肉块里。

 

 

子宫肌腺瘤与子宫内膜异位症

 

如果子宫内膜跑到子宫以外的地方,例如卵巢或者输卵管,就称为子宫内膜异位症,并不是子宫肌腺瘤。

 

只有子宫内膜跑到子宫肌肉层内,才是子宫肌腺瘤(Adenomyosis)也有人称之为子宫腺肌症或子宫肌腺症。

 

有些妇女会同时患有子宫肌腺瘤及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肌腺瘤的症状

 

子宫肌腺症常见的症状子宫肿胀、月经过量、经痛。

诊断子宫肌腺瘤须经超声波检查子宫。

 

子宫肌腺瘤这病虽然不是恶性疾病,但是会影响怀孕,而月经过量则有可能导致贫血,更有些患者经痛会非常严重。

 

 

 

中医药治疗子宫肌腺瘤

 

子宫肌腺是中医妇科病中常见的疾病,属于月经病的痛经、月经过多的范畴。

 

个人在香港治疗的经验,常见的病因有脾虚血热和气滞血瘀,也有气虚血瘀兼痰湿。

 

许多患子宫肌腺瘤者在月经的时候会出现大便稀烂或肛门重堕等脾虚症状,这类体质的病人不宜服食滋阴食物,例如蜜糖和花胶等。

 

中药治疗子宫肌腺瘤,再配合适当的饮食习惯,一般会有良好的效果。

 

网友问妇科病及子宫肌腺瘤的问题与及医师的回复

开诊时间

诊所收费

诊所地图及大厦入口相片

WhatsApp预约

向注册中医师问症

    诊所地点∶九龙旺角弥敦道655号2402室 先达中医

    ( 该商厦旧名为 胡社生行、现称  6 5 5 ,并非先达广场,请勿混淆)

    旺角地铁站E1出口,九龙汇丰总行与雅蔺中心之间, 请使用弥敦道大街入口


Powered by ABCHK.com